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药学院师生 聚焦两会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03-18

2022年3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开幕。为了深入学习两会内容,贯彻和发扬好两会精神,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观看学习此次大会,大家共同聚焦两会热点,热议两会话题!

药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两会

学习照片集锦

学习心得


2022年3月4日、5日,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在学院的号召下,我们观看了两会的开幕式。细读政府的工作报告,其中的民生情怀让人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过去的一年,不仅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冲刺年,也是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年。在这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坚定领导、精准指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笃定前行。报告中指出,2022年的民生保障工作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基调,教育、医保等民生问题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也做了相应调整和部署,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2022年中会不断增强。

——2019级硕士余姣能

两会召开,举国瞩目,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建言献策。观看两会之际,多有感想,回想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回想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余年建国史,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历尽艰辛,可谓百步九折萦岩峦,克服重重险阻才有今天成就。制度建设,历来不易,人民代表、政治协商,尤其如此。新时期新征程,新时期新青年,沐浴党恩,沾沐国恩,必当发奋图强,奋起直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综合能力,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孙九许

2022年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我国首都北京正式开幕,在观看两会后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自觉践行人大政协两会精神,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作为学生党员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通过学习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对于站对立场,明辨是非,有着举足轻重的指导作用。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把握住重要的历史机遇,与时俱进,开辟创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雄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2021级硕士沙马日布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举国关心,万众瞩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每个公民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关注两会精神,更要时刻关注国家时局,立足当下,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我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我们要跳出自己的生活圈,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 坚守心中信念,力争为社会和谐稳定、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博士张志广

两会里的民生情怀,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物价、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浓浓的民生情怀体现在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里。每一项关乎于群众衣食住行的“民生成绩单”,都是政府给群众交上的时代答卷,在这场“赶考”中,大多数既定工作目标的超额完成,给人民更强的发展信心,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作为一名研究生,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倾听民意,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1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药学院教工党支部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药学院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