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回顾|药学院组织开展“红色基因薪火传”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为加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并落到实处,药学院组织开展“红色基因薪火传”主题团日活动,现已圆满结束,活动回顾如下:

“红色基因薪火传”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四个部分:一是“红色基因薪火传”怀柔义诊活动;二是参观药学院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展览;三是学习“最美格桑花”精神参观张小娟先进事迹展览;四是“永远跟党走”五四观影活动。

团日活动一:“红色基因薪火传”怀柔义诊活动

2021年5月21日,为赓续红色精神,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老师和团委书记秦晨老师的组织与带领下走进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老沟门村开展义诊活动,真正体现“用我所学,尽我所能;助我所及,偿我所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

研究生团支部青年团员们为村民提供测量身高体重、血糖、血压测量等义诊服务,同时参观了新农村建设成效并为改善村容村风村貌贡献了一份力量。

同学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温暖他人,在活动过程中时刻保持着不怕吃苦、认真负责的优良品质,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树立了中央民族大学学生的良好形象。

团日活动二:参观药学院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展览

5月31日中午,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在文华楼西区一层大厅参观了由药学院举办的民族医药文化展。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裴凌鹏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

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青年团员巩固所学,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弘扬中医药文化,真正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

团日活动三:参观张小娟先进事迹展览

2021年4月28日下午,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在文华楼西区一层大厅参观了由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的张小娟先进事迹展。

校友张小娟扎根基层、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值得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并将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团日活动四:“永远跟党走”五四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药学院团委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五四观影活动。

2020级中药学团支部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2017级制药团支部观看五四运动记录片《启蒙》, 研究生团支部的6个团小组分别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我的1919》及《启蒙》。

至此,药学院“红色基因薪火传”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凝聚了基层团员的力量,赋予了青年团员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风采和大胆创新、敢创敢拼的精神与动力!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立足文化,慎思笃行,以满腔热情谱写成长路上的新华章。



上一条:精彩回顾| “中医药文化节” 系列电影(二)枯木逢春
下一条:精彩回顾|“中医文化节”系列讲座(七)中药护肤品的制备与功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