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牢记使命跟党走丨药学院团员积极践行“青年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8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跟着“青年大学习”的步伐,药院学子学习党史,接过革命薪火,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中不断汲取知识、丰富阅历、完善见解。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药学院围绕“青年大学习”展开的学习与实践,听一听青年的声音。

一、药学院团委积极参与首都青年大学习进高校线下地推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校团委于5月24日—5月30日在一号公寓东侧展台举行“青年大学习”线下学习活动。活动期间,药学院团委各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按照提示关注“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选择所在高校开始学习,完成青年大学习任务,并参与趣味活动以及领取精美纪念礼品。

二、“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六期内容回顾

从194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用了4年时间,发动了一场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的一次成功探索,后被称为“延安整风运动”。

通过学习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整风运动这一期活动,我明白了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总结历史经验,树立坚定、明确的共产主义世界观的重要性。只有始终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政治路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才能取得成功并避免偏差和失误。

——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志广

通过学习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整风运动这期活动,让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党风建设,延安时期是党的建设的辉煌时期,包括了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而延安精神是重要成果,三大作风是延安精神的精髓,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执政实践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经验,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

——2020级博士研究生姚蓉飞

延安整风运动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使得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在全党范围内深入人心。时值党的百年华诞,在此次青年学习中,感悟党的作风建设历程,我也有了很多的认识。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要到哪里去,才能有坚定的行动力。身为青年的我们,更要摆正思想,坚定信念,抓好自身建设。

——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乐

青年大学习,永远在路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药学院团委通过引导大家参与“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了解学习党史的必要性、重要性,鼓励学院青年自觉担起复兴大任,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讲座预告|“中医药文化节”系列讲座(四) 本草与化学
下一条:电影预告|“中医药文化节”系列电影(一)《李时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