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药学院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礼敬英魂,慎终追远
发布日期:2021-04-04

清明时节雨纷纷,草色青青柳色新。

心香一瓣祭先烈,唤来春风慰英魂。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药学院团委了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

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政府“文明祭祀”的号召,将网络平台作为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的媒介,秉承先人遗志,激发了青年学生干部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情。同时采取网上祭扫与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突出祭扫活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功能,使学生干部做到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在活动后,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732D3

马凯馨同学:青山埋忠骨,英魂佑中华。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它被赋予了万千情感,于深红浅绿之处,于盈盈一水之间。和平的年代听不到枪声,光明的世界看不到黑暗,但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曾被先烈的鲜血浸染,也曾见证了无数华夏儿女为祖国献出生命,我们每年一遍又一遍的纪念,不是为了在虚拟空间中获得蜡烛和鲜花,而是为了记住,在绝望的年代先烈们依然没有低下高傲的头颅。

王兴欣同学:“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尽管历史的风雨浩瀚汹涌,也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结晶,拥有今天的幸福,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应永远祭奠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一切的先烈们。

7E86F

熊蕊同学:清明节到了,为纪念那些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们,学校组织了“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响应号召,我还看了相关经典电影《百团大战》,“百团大战”历经了五个多月,拔除了敌人在华北各主要铁路、公路上的无数大小据点,粉碎了日军“以铁路为安、公路为链、碉堡为锁”的囚笼政策。在无数与日本侵华者的战斗中,我们英勇的战士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拯救了我们,每当看到在空中飘扬的鲜艳的五星红旗,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的“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都心绪起伏,思绪万千,我会时刻铭记那些为祖国、为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珍惜这来之不易和平的和平生活环境,抓住眼前美好的时光,用激情去努力学习,力争今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这是对英烈们最好的致敬。

此次活动旨在怀革命英烈英雄事迹,弘扬烈士精神,同时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英雄人物的了解和敬重,更强化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青年学生干部对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的珍惜,日后努力学习英雄的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魂忠烈。



上一条:快讯|药学院召开药学院学生组织2021年春季学期中期例会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本科新生寒假安全离校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