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为聚力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统筹做好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工作,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于4月26日晚召开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药学院团委书记韩晶老师出席,会议由研究生团支部书记谢晓桐主持,团支部委员及各年级团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内容包括团支部书记开场、共温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分享感言、其他团员讨论交流、团委书记总结发言等六个部分。

首先,团支部书记谢晓桐主持开场为大家本次会议的活动背景及意义。

然后,进行共温团歌环节,全体团员线上共同起立合唱团歌。

再次,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团员同学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重宣誓。

宣誓结束后,进入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分享感言环节。

2021年优秀团干部鲁洋洋同学认为,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曾经对组织立下的誓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来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以丰富课余生活以及团结上进,力争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以期将来能更好的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中。

2021年优秀团干部侯思翰同学,从重温入团誓词深入展开,表达在团组织的这些时光里,以团员、团干的身份,从青涩热情到平和淡定的心态变化,勉励大家虽积极上进的精神已根深蒂固,但更应该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2021年优秀团员宋天园同学,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共青团员需履行的职责,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时刻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组织中去,以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

接着,参加此次会议的团支部委员及各年级团员互相交流心得感悟。

2021级中药学硕士生高迪同学,通过会议受益匪浅。他表示当代青年要不断增强本领,砥砺奋进,将来才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2019级中药学硕士生孙雅嘉同学认为,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活动坚定了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博士生陈磊同学表示,回首曾经入团的懵懂,到现在能够清晰的认知自己的团员身份,并积极响应党的召唤,努力向党组织靠近,一路走来不断自我锤炼,得到了成长和蜕变。

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博士生董帅同学表示,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他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团员,不仅仅要在组织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在学习生活中有明确的目标和追求,在科研工作中也要牢记入团初心,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团员。

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博士生付骞卉同学表示,从重温共青团的帮助引导自身奋斗目标,到如今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都要离不开共青团的关怀和指引,并表示虽然时光变迁,但是五四精神没有变,我们应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奋发有为。

最后,团委书记韩晶老师就本次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开展的意义、活动形式及内容等进行指导与点评。她强调,今年作为政治大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团员同学们更要积极学习党史,履行团员义务,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另外,韩晶老师还给团员青年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要做爱国、爱党、爱团,勇担时代使命的团员青年;二是希望全体团员要用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团员青年;三是希望全体团员要坚持博学笃志,争做志存高远、立志成才,肩负起新时代团员的历史使命,奋发有为,不断进步。至此本次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团员青年们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加强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的建设,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五四精神积极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药学院学子同上“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列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下一条:药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