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学习回顾|药学院团学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4


2022年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12日晚,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全体团学干部在线上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与使命。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药学院团委书记韩晶老师出席,药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通过共同观看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此次大会的重要内容。

接着,学习会上团委和研会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团委副书记 谢晓桐: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生力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坚持与俱进应,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学习上要争高分,政治上要先进,活动中要积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

团委组织部部长 方治慧: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自觉担当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力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办公室主任 韩悦: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总书记表达了党和人民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分子。先锋分子就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能够站出来,能够顶上去。习近平总书记深切鼓舞了我们中国青年爱国奋斗、勇攀高峰。

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 唐茂红:

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要时刻谨记着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团委志愿工作部部长 孙文婧

虽然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时光变迁,但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积极上进,为国家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团委就业服务部部长 秦志萍:

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遵守党的纪律,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会主席 肖增硕: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以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始终坚定理想目标,将个人梦与国家梦、民族梦相结合,凝聚中国青年力量。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研究生会副主席 肖兰:

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青年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 任静玉: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的那样“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责任使命感,增强担当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敢为人先,在青春的赛道上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研究生会文体学术实践部部长 李芳芳:

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不懈奋斗,回顾过去,在国家水深火热时,全国广大青年投身到抗战运动。改革开放之初,大批青年人奔向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身为青年的我们正在接过这接力棒,肩负着引领国家和民族复兴的重大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定会努力奋斗,把专业练精,积极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书写属于青年一代新的时代篇章。

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 翟晋娜: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坚守政治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崇高理想,浓厚家国情怀,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民族进步之中,实现个人抱负,为祖国繁荣而奉献。

研究生会生活心理部部长 程亚敏:

我们应当进一步认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切实行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为新时代中国建设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最后,团委书记韩晶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共青团和青年一代始终不变的关怀关爱希望各位青年团学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践行为群众服务的路线、树牢服务的观点,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起好纽带作用,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发挥先锋作用始终坚定党的领导,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有才华、敢担当、能吃苦,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药学院团委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编辑整理:肖增硕




上一条:学习回顾∣药学院组织团员学生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
下一条:回顾∣药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