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药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2

药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一

中药的药效物质及其生物合成研究

报告人:叶敏 教授

时 间:2021年10月13日 下午15:00

地 点:药学院 304室

主持人: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

专家简介:

叶敏,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授。

研究领域:中药成分分析与代谢:1.采用HPLC及LC/MS等分析技术,实现中药化学成分的微量快速分析,建立中药质量标准。2.中药及其复方的多成分代谢及药代动力学研究。3.天然产物的质谱裂解途径研究。天然产物的生物转化:1.利用微生物及植物细胞酶体系的催化作用,发现结构新颖的天然产物衍生物。2.重要类型天然产物的构效关系研究。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第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 Pharmaceutical Biology 等杂志副主编,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 杂志顾问编委,《药学学报》等杂志编委。

药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二

《脑化学分析: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于萍研究员

时 间:2021年10月14日 上午9:00

地 点:药学院 304室

主持人:庞宗然教授

专家简介:

于萍,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活体分析化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从事电分析化学基础和应用研究,系统开展了调控离子传输的神经化学分析方法学研究。

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他引6000余次,H-index 46。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21),优秀青年基金(2013)和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2019)资助。2012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排名第二), 2014年获得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称号,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2020年获得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一等奖(排名第一)。



上一条:座谈会预告:药学院“集聚校友资源,共叙药苑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药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