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迎校庆|药学院师生校友座谈会 药学院召开“集聚校友资源,共叙药苑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2021年10月15日上午,药学院“集聚校友资源,共叙药苑发展”座谈会在1号办公楼东配楼二层会议室举行,共同喜迎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追忆时光,共话发展,畅谈未来,展望明天。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药学院院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副院长庞宗然,中药学系主任裴凌鹏、副主任周文斌,教授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中心、办公室主任等领导和老师及药学院校友代表共三十余人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副书记黄火强主持。

再帕尔·阿不力孜首先代表药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回家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药学院建设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深深的谢意。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历经70年薪火相传、守正创新,因党而生,为党而立,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精神,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主旋律。同时强调,药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紧密围绕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构建以民族医药为特色的中药学及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体系,为民族地区专门人才的培养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药学院也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勇创时代辉煌,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人民健康事业,尤其是中医药发展和新药研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庞宗然从历史沿革与现状、研究工作基础、未来发展思路三个方面向各位领导、老师、校友代表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回顾总结,药学院通过开展民族地区高/低发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民族医药理论挖掘与传承等一系列研究工作,致力发展优秀民族医药成果化和国际化,同时积极参与北京市民族医药文化传承与传播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展望未来,庞宗然表示,药学院将继续发扬单位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汇聚民族事业相关领域的研究人才,积极发展交叉学科研究,在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广阔平台上,与民族地区相关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发挥“双一流”重点建设单位的作用,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更多的高水平药学人才。

临床中药学教研室主任鲁碧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也是药学院博士毕业后留院任教的优秀青年教师。作为见证学院跨越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她与大家分享了学院蜕变成长的喜悦,并表示将会把对民大和药学院最厚重的情感转为用心教学、潜心钻研、敬业乐业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自己的智慧、汗水乃至心血呵护民大和药学院的未来。

学生代表2021级博士生程硕涵是学院2018级硕士毕业,通过在校求学以来的所见所得,以小见大,生动形象地概述了药学院的日就月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她表示,会时刻提醒自己,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恪守学术道德与规范,勇攀科研高峰,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校友代表2016级博士生赵湘培不远千里,专程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回到母校参加70周年校庆及学院座谈会。她感叹道,正是在药学院专业、系统、严谨的民族医药科研氛围,老师们刻苦专业、认真求实的科研态度,使自己毕业回到民族地区后,能够在民族医药研究中得心应手,并期盼能与各位优秀校友所在单位、企业合作,共同推进民族医药的传承与创新。

师生自由交流环节中,各位老师与校友们畅所欲言,一起回忆难忘的求学时光,感谢学院为自己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与科研条件,分享温馨小故事,共同探讨药学院未来发展之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心,行之以力。药学院将继续在科研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奋勇拼搏,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担当“民大使命”,贡献“民大智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喜报|药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喜获 2021年学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下一条:迎校庆|药学院校友返校日 药学院举办“传统民族医药文化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