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活动回顾│药学院本科师生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4月15日中午,药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班“师生同读一本书”活动在药学院东配楼二层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副院长庞宗然、专职辅导员韩晶出席,全体在校本科生到场参加。班主任朱丹老师主持读书会并做书目分享。

   读书分享活动中朱丹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对自己具有重要意义的几本书,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想。第一本书是刘先平的《云海探奇》,通过对《云海探奇》的阅读,奠定了老师对自然科学的兴趣;第二本书是美国作者苏珊·克莱伯德所写的《谜一样的孩子》,这本书是一位母亲在自己孩子犯下枪击案后的自述,促进了朱丹老师对学生进行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在进行师生之间关系的处理上给老师带来了启发;第三本书是日本宫下奈都的《羊与钢的森林》,描写一位调音师成长的故事,主角把事情做到极致的态度与敬业的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好的方面;第四本书是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威廉·霍金创作的《时间简史》,把目光置于浩瀚的宇宙当中,自然会让人变得心胸宽广,这种宽广的胸怀也正是在生活、学习所需要的。此外,朱丹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观看电视剧《人世间》的感想,通过对该剧的分享告诉同学们,面对社会上存在的逆境,不能自暴自弃,要坚持做好自己。

   正如朱丹老师所说,有些书确会对一个人的人生产生很大的影响。恰逢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老师的推荐书目,培养良好的学习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更好的成长。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关爱自我,健康发展”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青春助力冬奥一起逐梦未来”|药学院欢迎冬奥志愿者归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