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药学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提前进行面试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20-09-15

 

一、接收提前面试考生的专业和名额

1、接收专业:中药学(学术型)

2、接收名额:8人。

二、提前面试考生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纪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纪录。

(二)为2021届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就读学校和专业符合下列之一:

1.本科就读于“双一流”高校,“双一流”高校名单参见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s78/A22/A22_ztzl/ztzl_tjsylpt/sylpt_jsgx/201712/t20171206_320667.html2.就读专业所属的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位于前70% [C-](若就读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在本科专业目录和研究生专业目录中分属不同的一级学科,以研究生专业目录为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请参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xkpgjg/

(四)本科1-3学年总评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所有学生中排名前50%,且无重修或不及格记录。

(五)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网上)确认,一志愿报考的学校为中央民族大学。

三、申请材料

1.《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提前面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1份;

2.《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提前面试硕士研究生个人陈述》1份;

3.提交申请人毕业学校两位教授或副教授的《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提前面试硕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信》,其中至少一名为授课教师或班导师,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1份(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5.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复试时效验原件)。

6.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 TOEFLIELTSGRE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1 份。

7.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科研实践及其成果。

将材料原件(该签字和盖章的地方必须有)按顺序扫描后将电子版于925日前发送到邮箱:1020803491@qq.com

四、接收程序

 

915-24日,符合申请条件考生在25日前将以下材料扫描后将电子版于925日前发送到邮箱:1020803491@qq.com

1.《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提前面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1份;

2.《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提前面试硕士研究生个人陈述》1份;

3.申请人毕业学校两位教授或副教授的《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提前面试硕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信》,其中至少一名为授课教师或班导师,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1份(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5.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复试时效验原件)。

6.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 TOEFLIELTSGRE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1 份。

7.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科研实践及其成果。

药学院接收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925日。

wps_clip_image-23235

 

915日—25日,学院根据接收到的报名材料情况,每天将通知符合条件可以参加面试的考生信息及时反馈给申请的考生。

wps_clip_image-23664

 

926日,线上综合面试。所有申请提前面试考生都要参加以线上方式进行的综合面试。申请人须按时参加面试,并缴纳面试费100元(线上)。

 

学院最迟于1012日将提前面试预接收的结果报研招办。

研招办对预接收提前面试考生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学校将取消申请人预接收资格。

wps_clip_image-23664

 

已被我校预接收的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2021年普通计划硕士研究生,凡达到国家初试成绩合格线,并通过后期综合审查后,即列入2021年硕士拟录取名单。

 






五、复试

1、复试的组织与管理

推免生复试工作由药学院组织,成立不少于5人的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确定专业考核的具体内容、形式及工作程序,并负责解释本专业的复试结果。

 

2、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为2020926日。具体安排如下:

1)线上缴纳复试费100元;

28:00线上测试双机位;

39:00 - 11:30,线上综合面试;

 

※复试时间如有变动,届时将单独通知考生。

 

3、复试的形式与成绩

复试形式包括为综合面试,具体内容和形式由药学院确定。

复试成绩为各项复试得分的综合成绩,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面试总分(百分制)。所有考生的复试都有记录,复试过程摄像,且摄像记录至少保存一年,复试成绩以百分制明确标出

4、考试信息的发布

药学院拟于提前面试工作开始前在药学院网站公布含有提前面试安排内容的提前面试办法。提前面试成绩及预接收名单由研招办汇总后统一公布。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如有作假,一经发现,学院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

2、提前面试生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可到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3.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各学院可以在提前面试时向考生收取提前面试费,标准为100/考生。

七、其他事项

药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8939942

联系人:何老师

 

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

2020915日

 



上一条:药学院2021年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药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