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8

3月28日晚,根据学校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华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出席。

会议第一项,刘华同志向与会党员传达会议精神,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副书记郭颖同志组织大家学习党章。郭颖同志向大家举例指出了党章学习中部分易混淆、易忽略的细节,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章内容的理解。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书记对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具体述职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加强制度建设,履行党支部工作第一责任;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有效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最后,刘华同志反思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围绕不足,对今后工作做出初步规划。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组织动员与会党员进行自评、互评以及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刘华同志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王晨钰、祝娜、关宁宁同志分别从党内工作方面剖析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郭颖、白颖璐、刘琪同志重点指出自己存在理论学习方面缺乏系统性、不能很好地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实践、对时事政策了解还不够等缺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董帅、艾阳文、樊璐、谢鹏同志针对个人性格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刘少博、田云刚、何旭、张志广同志提出了自己在科研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在对待实验上存在拖延情况,与实验室同学沟通交流较少,创新能力有待提高等。各位党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达到了本次会议的预期目的。



与会党员也对支委班子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如指出支部党员之间、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较少,建议通过集中开展交流会、学习会、观影活动、校外公益活动等形式增加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之间的联系,增加彼此之间交流学习机会等。


会议第五项,支部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级,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和支委班子进行民主评议。本次会议共评选出6名优秀党员。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对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思路,要求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制定支部活动计划,以党建为引领,带动科研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可以通过组织打卡红色基地等活动,增强对党的了解;同时要注重新党员的发展,加强支部宣传工作,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凝聚力。全体党员表示,要继续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发现不足,及时改正,锐意进取,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



上一条:联学联建学党史,携手共进促发展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