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百年党史筑新梦 基层服务在路上”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怀柔开展红色“1+1”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2

为响应学校深入开展红色“1+1”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5月2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团委书记秦晨带领药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前赴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老沟门村,与老沟门村党支部举办主题为“百年党史筑新梦,基层服务在路上”的红色“1+1”共建的义诊活动。本次共建活动邀请学院临床中药学教研室李林森老师为村民开展糖尿病保健知识讲座,邀请药学院2017级博士生宋宁为村民进行火线疗法的壮医义诊,曾作为医院医生、药师的学生党员一同为村民进行把脉、针灸等义诊和身高体重、血糖、血压测量服务。

在共建活动开幕式上,老沟门村村支书刘术祥代表村民对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在宣布共建活动正式开始的同时指出,此次义诊既给老沟门群众提供了健康的咨询和指导,也给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机会,这在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十分有意义。希望党员们将有意义的活动办得有意思,让有意思的活动更加具有生命力。

学院李林森老师仔细问询了在场村民的健康状况。了解到村民们多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他向村民们给出许多专业的建议,并现场教授了一些针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中医保健方法。

随后,特邀义诊医生和学生党员为村民们展开义诊和身体指标测量工作。医师问诊台前和身体指标测量仪器前站满了村民。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扬。

义诊的同时,路义旭带领部分学生党员对老沟门村新农村建设进行了调研。老沟门村支书刘术祥给调查队员详细介绍了老沟门村在村民新居建设、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

下午14:00,本次红色“1+1”活动各项内容圆满完成。刘支书表达了此次与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的共建活动的认可和感谢,并表示期待药学院师生再次来到老沟门村进行共建活动。

此次红色“1+1”活动,学生党员们应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广大村民,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过程中得到充分历练,责任意识得以增强,在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为基层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展示了新时代首都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上一条: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下一条:药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