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班汇&团汇|讲好中国故事,致敬中国医生
发布日期:2020-02-22



在全国疫情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时期,学校连发三封信给全校师生,致以问候、提出倡议,学院迅速落实我校关于疫情防护的重要通知,先后摸排确认同学们到家情况、在校情况、所在地状况,每日了解大家身体状况和所在地点,开展网络主题活动……


2016级制药工程班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的工作安排,每日主动、及时反馈个人状况,线上接龙承诺书,观看《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观看《中国医生》纪录片。在此基础上,召开“讲好中国故事,致敬中国医生”线上主题班会。一个班为一个团支部,此次班会也是团日活动的重要载体。



在辅导员的组织下,班长朱馨茹带头策划,并在班级微信群内发出关于班会的通知,对时间、流程以及要求做出详细解释,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2020年2月17日晚上8点,线上班会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分享了个人观看节目的照片或者截屏,之后针对观看《中国医生》纪录片和《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的感受、以及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发表个人观点,大家感悟颇深、感情真挚,很多同学的文字描述细腻,让人潸然泪下。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疫情爆发以来,全世界都在为中国担心,都在为武汉担忧,一批批医务工作者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背上行囊,从全国各地义无反顾地走向前线,他们也是别人的孩子、别人的妻子丈夫、别人的父母,一群普通人,穿上了那身白大褂,做了逆行者,成为了英雄。一场疫情,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医生


· 乃比说,我对那些前往一线的战士们和那些无私奉献的人说声谢谢。

· 谢金伯说,国家仅用6天就组成了50多支医疗队支援湖北,感叹中国速度的同时,也向这些天使致以最崇敬的问候。

· 刘佳丽说,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

· 蒙艺灵说,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从疫情爆发后便被安排去值班。

· 王进绅说,五千多年的中华民族,经历过无数次大风大浪而不倒、濒临绝境而不亡,反而愈发强大。

· 陈冠霖说,我相信我们全国人民,也一定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杨雪纯说,我的阿姨,是在深圳一位急诊科医生,那个时候深圳已经有了上百例的确诊病例。

· 胡荣珍说,这是魔幻的一年,希望像某评论说的那样是所有的厄运都集中在新年开头所以接下来都是欧气爆棚的日子吧!

· 方园说,当前,全国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战斗中,医院就是战场,医护人员就是战士。

· 朱馨茹说,我的导师赵焕虎老师和师兄杨康博士也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春风微冷,人间滚烫,期待庚子年春天的再相逢!

· 陈梦丽说,什么是“逆行者”?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 罗俊说,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祝愿各位平安健康。

· 彭玲玲说,我们应该向“90后英雄 ”学习,感知时代的担当和历史的使命,以青年力量支持伟大祖国。光明在前,中国能赢!

· 郭雨茜说,谢谢你们守卫我们的安全,今年的春天或许会来的稍微晚一些,但一定会来的!

· 许窦楠说,只不过因为对医生这一职业的信仰,所以医生扛起了生命的重量。

· 韦梦华说,各行各业的人们在这场战役中舍小家为大家,在极其凶险的情况下日夜坚守,在他们身上让中国以及全世界看到坚定的信仰:善良和担当。

· 李昕说,当一个职业,变成了一个人的使命,当一份职业操守变成一个人毕生的习惯,当道路上的困苦变成一场漫长的修行,这便是所谓,医者。

· 于志远说,在我国,像徐晔医生这样的医务工作者数以万计,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春节能够陪在家人身边,可不知他们在一线奋战了多久。

· 卢林说,直击我内心深处的是,当一位医生面临死亡时他首先表现出来的不是恐惧,而是害怕浪费国家资源。

· 马伊莎说,现在一线医疗资源的紧缺,与病毒不分昼夜的较量,责任与压力更是重担,深深压着这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 肖兰说,我想虽然我不能像他们一样救死扶伤,奔赴一线,但是我会守好家庭的防疫大关,不给病毒传播提供可能,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

· 覃露媛说,因为这一次的疫情,全国各地的学校都延迟开学,但是,我们在家应该要学会自己规划学习。

……



我们相信,我们感动,我们祝愿……我们一定会等到庚子年的春天,我们一定会在北京再相逢!我们马上就会等到庚子年的春天,我们马上就会在北京再相逢!



上一条:班汇&团汇|每日一句 山海遥相隔 与君共勉励
下一条:班汇&团汇|讲好中国故事,致敬中国医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