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永远跟党走,五四薪火传
发布日期:2021-05-04

为加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药学院团委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五四薪火传”为主题的五四观影团日活动。

2020级中药学团支部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并写下感想:通过观看这个影片我们了解到了从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同时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事迹也感动着我们。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为祖国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制药团支部观看了纪录片《启蒙》并写下感想: 与“五四青年”一样,当代青年是中国发展史上又一个不寻常的重要代群,二者时代不同,发展任务不同,但同处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样肩负历史重任。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我们要在新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创新,才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2019级中药学硕士班观看了纪录片《我的1919》并写下感想:这是一部有血有恨、有爱有泪的电影,“弱国无外交”是这部电影给我们最现实最深刻的感受。《我的1919》通过“巴黎和会”上的激烈交锋,生动展示出100多年前的中国外交风云,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以英雄化和史诗化的这部电影表现出深刻的爱国主义情感,巴黎和会是顾维钧在国际外交界脱颖而出的舞台。同时影片也真实地再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国际社会弱肉强食的国际关系。中国的和平、独立与繁荣昌盛是前辈们用满腔热血换来的,我们需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延续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将自己的奋斗与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积极创新与奉献。

《新青年》所言,“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於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五四运动所凝聚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火炬,经过一代代爱国青年的传承,正燃烧着熊熊烈火递到青年人手中。此次团日活动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凝聚了基层团员的力量,赋予了青年团员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风采和大胆创新、敢创敢拼的精神与动力!



上一条:风华正茂,青春闪“药”| 药院学子校运会展风采
下一条:喜报 |药学院学子在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