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成功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为增强团员青年沟通交流,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学院团组织工作规范化,11月29日晚,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在1号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由研究生团支部书记谢晓桐主持,药学院团委书记韩晶老师出席,团支部委员及各年级团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共包括奏唱团歌、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委员及其他团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团委书记点评、重温入团誓词等六个部分。

首先,进行唱团歌环节,线上线下团员共同起立合唱团歌。

其次,团支部书记谢晓桐代表团支部对前期团委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组织系列学习活动及取得的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接着,参加此次生活会的团支部委员及各年级团员代表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并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2021级中药学硕士班团员代表程亚敏同学,认为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学习汇总缺少计划,所制定计划不能持之以恒,对自己要求不严格,自主性不强,对时政热点关注不及时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自我批评并提出相应改进措施。

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博士班团员代表董帅同学,从团章学习不深入、学院发布信息传达不及时、思维不够活跃、过于专注个人事务等提出自我批评,并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取做好时间管理,及时传达学院相关要求,培养自己的发散思维。

2019级中药学硕士班团员代表樊璐同学,指出自己缺少学习自觉性、专注于个人实验,她表示今后将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工作时间,多与同学交流,增强自己的沟通能力。

第四,由团支部委员组织团支部团员进行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并宣读投票结果,并对评选名单进行公示。

第五,团委书记韩晶老师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意义、会议形式及内容等进行指导和点评。她强调未来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建设和发展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继承好组织生活会优良传统。做到组织生活会常态化开展,增强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加强学习和交流;二是要切实解决好问题。求真务实做好团支部的各项工作,思想意识上纠正问题的同时,真正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有效地整改,落到实处。三是探索推出团支部工作新的方式方法,树立研究生团支部新形象、好风气,真正做到查漏补缺,有所学、有所悟。

最后,团支部全体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至此本次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本次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团员青年们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极大地丰富了药学院团员同学们的团学知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团支部相关工作程序及进展,进一步提升药学院团支部的凝聚力,为团支部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团员政治自觉性和先进性,未来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将继续在院党总支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砥砺前行,不断进步。



上一条:艾滋病防治知识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讲座精彩回顾(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