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回顾∣药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2

回顾∣药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药学院各团支部团员青年认真收听观看了本次大会,同学们倍感振奋与鼓舞,在收看学习完大会直播盛况后,各团支部热议本次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交流心得分享

1.2018制药工程团支部

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林东

回望历史,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它为中国共产党争取青年力量、汇聚青年智慧、赢得青年信任作出了极为突出的贡献。在这100年的历史中,青年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大好未来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青年工作的具体方法“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这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有着非常深刻的启发。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砥砺奋进,切不可摆烂躺平,身体力行的行动起来,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生奋斗的美丽篇章!


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李明静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研究生团支部

2021中药学专业硕士生韩悦: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带领大家重温1937年毛泽东同志给陕北公学的那段题词,题词中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先锋,先锋分子就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能够站出来,能够顶上去。习近平总书记借此表达了党和人民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盼,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青年,也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中国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分子。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舞下,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先锋投入到社会建设的洪流中,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指引下,未来会有更多的有志青年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生赵宇波: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图强。新时代需要有志青年,我们身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作为新时代的风向标,要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相联系相结合,提高自身能力,担负起时代使命,明确方向,团结力量,脚踏实地,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

2019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生牛玥: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时代发展的蓬勃动力,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共青团的方向是旗帜鲜明的,党旗所指即为团旗所向。共青团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拥护者和后备者,无论什么样的时代环境,矢志不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是我们党鲜明的优势所在。作为共青团的青年,更要赓续这一优秀传统,发扬活跃、创新、责任精神,让青年脉搏为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专业博士生王永乐: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讲话精神后本人有所感悟,深觉在之后的路程中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从以下方面加强自我培养:1培养爱国情怀:新时代中国青年,应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开拓进取,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的辉煌发展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拼搏中迸发出磅礴伟力。2强化道德修养:只有不断强化道德修养,才能真正坚守精神高地,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3保持进取之心: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学习是成功的基石。

——

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专业博士生董帅: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我深有感触。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博士生范方程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百年前的中国,饱受欺凌和压迫,振兴中华、满怀救亡图存的爱国青年相继涌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成为了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信,在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年一代会接续奋斗,主动作为,勇挑重任,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扎实学识,陶冶高尚情操,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服务社会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中国青年将会勇挑重任,药学院学子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绚丽的篇章,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以庆祝共青团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引领就是团旗所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药学院各团支部学生

整理:方治慧




上一条:学习回顾|药学院团学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