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精彩回顾| “中医药文化节” 系列电影(二)枯木逢春
发布日期:2021-06-11

2F1094

2021年6月5日晚7点,由药学院主办的“中医药文化节”系列电影第二场于1号办公楼304播放。电影以苦妹子10年间悲欢离合的命运变化为贯穿线索,描写了解放前夕在血吸虫害的威胁下方冬哥一家离乡逃生。解放后在党中央毛主席的亲切关怀下,组织全国各方面力量帮助血吸虫灾区解除疾病折磨的动人故事。

五三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大陆有五亿八千万人口,而血吸虫病人就有一千万,一亿人口受到威胁,可见情况有多么严重。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就彻底根除了血吸虫病,这是十分伟大的成就。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但是看到这个电影,还是会让人心生感慨。

在这部影片中也可以感受到中医药在疾病抗争史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同学们也深刻意识到中医药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座丰富宝库,也是对抗疾病,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深刻挖掘其中的精华,更要对传统中医药文化进行传承与发扬。



上一条:电影预告|“中医药文化节”系列电影(三) 武汉抗疫
下一条:回顾|药学院组织开展“红色基因薪火传” 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