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精彩回顾|“中医文化节”系列讲座(七)中药护肤品的制备与功效
发布日期:2021-06-10

2021年6月7日晚7点,《学史力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构建校园中医药传统文化氛围系列学术讲座》第七场于1号办公楼304开展。药学院陈跃杰老师就《中药护肤品的制备与功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细致精微又生动有趣的讲座。

随着年龄的增长等因素,我们的皮肤会自然老化,出现变黑雀斑等情况,陈老师围绕祛斑美白展开了系列内容的讲解。

首先,涉及到美白,就一定离不开黑色素,陈老师在对黑色素的形成机理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剖析后,“对症下药”地针对各项机理介绍了美白的原理,如酪氨酸酶抑制剂、抑制多巴色素互变酶、内皮素拮抗剂等,同时也指出,虽然黑色素是我们皮肤变黑的“罪魁祸首”,仍不可否认其各项生理意义,因此在挑选时要注意规避过度伤害黑色素细胞的美白产品,合理美白且保护皮肤。

紧接着,陈老师又介绍了各类独具特色的具有美白祛斑效用的中药,例如当归、白及、川芎、三七等等,既可内服食用,亦可搭配化妆品外用,效果显著。

介绍完中药护肤品相关功效后,陈老师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膏霜乳液的制作流程,鼓励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尝试亲手制作一下。

陈老师讲解完全部内容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积极主动地提问交流,气氛活跃融洽,相信在这一场讲座后,同学们一定学到了更多中药护肤知识,能够运用中医药文化知识合理地护肤、维持健康,这正是对中医药文化最好的传承与利用。



上一条:回顾|药学院组织开展“红色基因薪火传”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讲座预告|“中医药文化节”系列讲座(九)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恪守学术道德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