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入学初心梦,诚实守信严治学”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12 月 27 日晚上,药学院 2019 级研究生“不忘入学初心梦,诚实守信严治学”主题班会在学院东配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现珠、副院长庞宗然、副院长副书记黄火强、辅导员李秋蓉参加。班会由 2019 级硕士研究生班长王晨钰主持。


41341aa44e374a72ca09f7101cf8311_副本.jpg

向芳芳同学介绍苗族医药


  首先围绕“不忘入学初心梦,民族医药大家谈”主题,鲍木兰同学介绍蒙古族医药的正骨术、余姣能同学介绍维吾尔族医药、曹欣彤同学介绍满族医药、祝娜同学介绍土家族医药、向芳芳同学介绍苗族医药。同时,结合与民族医药的不解之缘,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将来要怎么做,让大家领略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不同民族医药的文化底蕴。


1df2cb23db1211f897d6584978e64a1_副本.jpg

《何以诚信默》情景剧


  现场气氛渐渐热络,接着围绕“诚实守信严治学”主题,丁凌、白宏羽、周珺瑶、孙雅嘉为大家表演了《何以诚信默》情景剧,演绎了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选择和诱惑,揭露了学术不端对研究者的巨大危害。随后,播放了社会上学术造假的新闻报道和相关热点事件,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发言讨论。最后,2019 级博士研究生班长付骞卉带领大家进行“诚实守信严治学”宣誓仪式。


d998c337abb371d2619090aaf186eed_副本.jpg

“诚实守信严治学”宣誓仪式


班会尾声,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以学术不端的危害和防范学术不端为主题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术规范是研究生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做好科学研究的必备条件,希望大家带着持之以恒的精神,好好规划今后的发展。再帕尔副校长的话语里蕴含智慧,谆谆教诲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171395fe69b64e70654cb66fa097ffd_副本.jpg

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讲话


本次主题班会,环节丰富,内容深刻。同学们回顾了自己的初心,明晰了前行路上要遵循的道德操守和学术底线,纷纷表示定将诚实守信,砥砺前行!





下一条:话中药炮制,品工匠精神—— 药学院“传统医药文化”系列讲座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