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2020年教学科研岗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0-08-20

一、学院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新成立于2017年9月,其前身为2008年成立的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研究院。药学院依托中央民族大学中药学、生物学、化学、信息学等多学科建设优势,构建以民族药学为核心的中药学学科体系,现有1个中药学本科专业以及1个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1个民族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本学科紧密围绕国家发展中医药战略,形成了民族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化学、中药分析学、临床中药学等五个稳定和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本学科在2017年被中央民族大学纳入“双一流”重点培育学科。

学院现有教师35人,其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人选2人;教授13名,副教授9名,博士学历人员占比92.85%。拥有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教育部创新团队及正在立项建设的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有实验室面积3500平方米,由24个功能实验室组成,实验室设备总值近5000万元。

近5年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基金等各类课题58项,科研经费达到4537.84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在民族地区高发病及相关因素分析、民族医药理论整理与挖掘、民族药药效物质基础、民族药药理毒理等研究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推动我国民族地区高发疾病(如糖尿病、心脑血管病、溃疡性结肠炎、肝炎等)特色民族医药防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招聘人员类型

非高校应届毕业生,含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京内调入人员。


三、招聘条件和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健康。

(二)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出站人员需符合国家有关部委规定的当年申请办理在京就业相关条件及《中央民族大学公开招聘办法》的相关规定。

(三)应聘人员应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经历,并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四)留学回国、博士后、京内调入人员原则上不得超过38周岁。

(五)符合招聘公告中应聘岗位的相应要求:

单位

岗位

专业

招聘计划数

药学院

教学科研

生药学或中药化学

1

教学科研

病理学


四、招聘程序

(一)在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网站公布招聘信息。

(二)网上报名。

(三)资格初审和复核。

(四)院系试讲、考核。

(五)身体检查,思想政治表现审查。

(六)学校研究择优确定拟聘人选。

(七)公示。

(八)签订预聘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公开招聘办法》(民大校发[2018]435号)实施预聘制。


五、报名程序和联系方式

(一)符合条件者登陆以下网址https://zhaopin.mu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注意报名信息中须标明主要社会关系(父母、配偶、子女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

(二)高层次人才申报请联系用人单位。

(三)药学院联系方式:

人:庞宗然老师

联系电话:010-68935090

电子邮箱:pangzongran@muc.edu.cn

(四)报名时间: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8月30日。



上一条:药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重要通知】关于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