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教师教学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11-01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学校第十三届教师教学大赛药学院选拔赛在海淀校区1号办公楼304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教学选拔赛由学院中药学系组织承办,旨在增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能力,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院长庞宗然、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副院长黄火强出席本次大赛,另有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教学选拔赛由黄火强副院长主持。

学院朱丹教授、鲁碧楠博士、乌恩奇博士和陈跃杰博士(线上)等4位老师作为参赛选手参加此次选拔赛。比赛由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比赛选手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教学演示时间为15分钟。

比赛邀请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任华堂教授、药学院北京市教学名师黄秀兰教授、令亚琴教授、黄火强副院长、中药学系裴凌鹏主任和周文斌副主任等6人担任评委。教学展示环节结束以后,各评委组成员从教学展示的完整性、教学对学生的吸引力、师生互动、教师的仪表仪态、教学展示的节奏把握、课程思政内容的设计与导入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提出具体、中肯的建议,参赛教师受益良多。

药学院路义旭书记致开幕词,介绍了学院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以及前期的比赛组织情况。药学院院长庞宗然教授全程参加此次教学选拔赛做最后总结。他强调,学院举办教师教学选拔赛旨在加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增强教师教学能力,推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将推荐我院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参加我校即将举行的第十三届教师教学大赛,展现药学院的教师风采。

本次比赛激发了学院教师反思和改革课堂教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开展教学工作的热情,很好地深化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上一条:活动预告|药学院(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
下一条:药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