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活动回顾∣药学院成功举办传统中医药文化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2-11-07

11月5日,传统中医药文化主题展在中央民族大学海淀校区和丰台校区开展,此次展览由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联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民族医药文化研究促进会共同举办。



传统中医药文化主题展是药学院第二届“学史力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医药文化节的活动之一,面向全校师生,依托药学院学术资源开展的线下文化展活动。围绕北京市中医药文化资源调查亮点和党史中的医药足迹这两个主题,展出内容包括北京太医院800年、北京“御药房”文化记忆、京城四大名医教育传承谱系图、晚清的京师药行商会、运河上飘来的京城中医药、北京白云观中医药文化和党领导下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历程等。我院共派出四名展览学生讲解员一一为大家进行讲解展板的内容,让展板上的文字活起来,深入人心。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通过看图识中药、趣味读中药、中药材谜语趣味小游戏,进一步增强了两校区的民大学子对中医药的兴趣和爱好,同时为同学们发放礼品,赠送精心准备的香囊和民大定制口罩。

 

此外,药学院院长庞宗然还在丰台校区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志愿义诊,刘庆山老师给同学们做心理辅导,裴凌鹏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健康咨询等,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学到更多的知识。

此次传统中医药文化主题展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祖国传统医药的兴趣和爱好,普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学习中医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进广大同学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上一条:活动回顾|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活动须知|中医药文化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考前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