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习回顾∣药学院组织团员学生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9

为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实践,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同学们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同学们在学习后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收获颇多,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习心得交流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明白了:青年是民族和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理想,身为青年的我们,要志存高远,激发自己的潜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奋力向前。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乐于奉献,积极向上,肯吃苦奋斗,为党和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中药学硕士生张航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出版发行,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至2022年5月期间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关注与重视,为我们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最近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我们对《论党的青年工作》进行了集中的学习,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时代的交接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青年人要怎么做才能不负期待,才能不落后于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正确的前进方向和遇到苦难不气馁的必胜信念,同时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2020级中药学硕士生卢林

通过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我深刻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蓬勃希望,青年是党组织的有力后援,青年是团组织的活力之源,青年的志向远大昭示着祖国的未来可期,青年的奋发图强响应着党组织的精神号召,青年的奋发向上彰显了团组织的正确指引。在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以身作则,发挥指引作用,发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以拼搏精神扎根祖国大地,以务实作风服务人民群众。深入贯彻新时期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遵照党的指示,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成为良好的青年模范,在党的领导下发光发热,为党的事业奉献智慧,向着远方,朝气蓬勃,昂扬斗志,不断进步。

——2020级中药学硕士生孙九许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领域的一件大事。《论党的青年工作》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60篇重要文稿,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最权威、最系统的论著,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教材,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过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作为,砥砺奋进;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牢记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努力奋斗,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深切期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也会更加努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博士生董帅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也要以更高的思想觉悟和更加拼搏进取的姿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药学院致全体学生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下一条: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行前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