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药学院学子同上“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列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5-11

药学院学子同上“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列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为了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在后冬奥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药学院积极响应北京市和学校的号召,组织全院同学们线上共上一堂“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列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同学们针对此次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专业博士生赵娟娟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在榜样的身上可以看到实现梦想的力量和希望,榜样所展现的人生,价值观与书本上的不同,听完此次活动,榜样生动的形象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那种力量。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敢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向榜样学习,学习榜样的价值观,向榜样看齐,跟随榜样的步伐,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力量。

2020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生黄丹蓉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这是中国冬奥永存的精神。正是冬奥精神这五大内涵,感染着广大的人民群众,温暖着整个城市乃至全国,彰显大国力量。通过运动员、建设者、志愿者等代表的生动讲述,我学习到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具备“强国有我”的担当之力,拥有迎难而上的信仰之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我们更应当珍惜伟大时代创造的机遇,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从微光到炬火,生生不息。运动员奋力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建设者和科研工作者的勤勤恳恳、钻研学习的精神更需要我们学习。而我作为一名科研学习人员,更应将这些美好的精神付诸于我的科研实践当中。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而今,未来已来,我们更应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张增丽

冬奥精神是所有新时代的民族精神,奥运连接着国运,双奥的荣耀振奋着每一个中国人。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我们青年人更应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鲁迅先生说过,希望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夜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烛火。

课上有冬奥冠军武大靖,有残奥冠军杨红琼,清华环境学院的同学,有中建一局项目发言人,有中国气象局科学研究院青藏高原与极地气象研究所副所长丁明虎,有北京第二外语学院学生等等一一发言,执着的、不服输的的精神贯穿始终,使每一个人即使身处不同位置仍胸怀同一份炽热。

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马克服

今天观看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我深有感触,当来自阜平区儿童唱起奥运之歌时,当广场舞在奥运会场跳起来时,我感受到了伟大祖国人民信仰,中国是人民的中国。当火炬开始传递,代表了中国的奋起之路,从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再到世界记录保持者,最后到新的运动员点燃奥运之火,这是中国体育的艰辛崛起之路,这是所有中国的期盼与荣光,这更是需要中国的青年当仁不让接力的下棒!因为世界终究是我们这代青年的!

观看照片集锦

2B5F8

伟大的北京冬奥精神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激励每一位国人奋勇拼搏。药苑学子将继续深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的核心内涵,并将其贯彻落实于自身生活实践中,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知行合一,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回顾∣药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