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记使命 奋战抗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9


2020年的春节前夕,我院教工党支部的赵焕虎老师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湖北黄石的老家,准备和亲人们过一个团圆的春节。这本该是一个温馨祥和、阖家欢乐的节日,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这一切戛然而止。 


赵焕虎老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研究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赵老师主动申请到湖北省黄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数据分析工作,以便确定疾病的流行病学特征、研判疫情发展趋势。

有时,为了确保分析的准确性,赵焕虎老师还要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和核实。从1月30日参加抗疫工作至今,赵焕虎老师一直居住在疾控中心安排的宾馆中,再未回过家,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也是常事,但他从未觉得辛苦。

学以致用,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投入到为国家和人民作贡献的事业中,赵焕虎老师觉得这是自己尽了一名普通党员和医学工作者的义务,他也并不觉得自己十分伟大。利用自己的科研能力,将自己所学的科研知识为社会服务、为民族地区服务,这正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以来一直努力实现的目标和任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几年来,学院教工党支部一直在党员中逐步树立科研服务型支部的理念,同党员教工们一起探讨如何实现科研服务社会的途径与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两学一做”时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实践是检验一切的标准。在面对疫情的困难时刻,在面对被传染与死亡的恐惧前,赵焕虎老师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牢记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勇敢地冲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正是有无数像赵老师一样英勇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才能让我们快速遏制疫情传播,才能取得当前阶段性的胜利。

致敬防疫工作者

向所有工作在一线的人们致敬!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在各地人民和医护、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终会战胜这场疫情!



上一条:誓言点燃新使命,时代开启新征程 药学院隆重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打赢防控阻击战,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