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誓言点燃新使命,时代开启新征程 药学院隆重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12

2021年1月11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在药学院二楼东配会议室庄严而隆重地举行。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副书记黄火强、党总支组织委员何宏珉、辅导员秦晨出席本次入党宣誓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38名药学院新老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在校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学生面向党旗,在何宏珉老师的领誓下,9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33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掷地有声,这是全体预备党员在党旗前许下的第一个承诺,也是他们对党最忠诚的决心。

对于9名新党员而言,这是一场终身难忘的入党宣誓,更是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标志着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宣誓结束后,预备党员代表2018级博士生杨康同学进行发言。杨康同学通过分享自己深入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经历,告诉我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坚定信仰、锐意拼搏、行动务实,积极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责任。

而对于老党员来说,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回顾来时的初心,更坚定的走好脚下的路。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专业博士艾阳文同学代表老党员进行发言,从专业学习的角度鼓励新党员要见贤思齐,坚定信念,勇于探索,甘于奉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合格党员,以自身的入党经历勉励新党员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进一步入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去奉献自我、服务大众。

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来说,通过现场参与或线上观看这庄严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是一次精神上的有力鼓舞。药学院2017级制药工程班伊木然江·牙力昆同学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是十分重要的,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以优秀的党员同志为榜样,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最后,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老师对新入党的9名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第二,要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探索;第三,要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他强调,每名党员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记自己许下的诺言,认真践行入党誓词,并为之奋斗终身。

鲜红的党旗,代表了党,是灵魂信仰;庄严的誓词,代表了党的要求,要终身践行。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始之年。在这样的一个新时代,在这样的一个新进程中,我们要乘势而上,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誓言,用自己的毕生追求践行对党的承诺,为党旗增光加彩,在实现自身的价值的同时,更好地为学院、为学校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发展对象线上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记使命 奋战抗疫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