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药学院召开发展对象线上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2021年3月10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三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药学院第一批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此次研讨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新时代民族团结力量。本次研讨由17级制药工程本科生发展对象伊木然江主持,6名发展对象交流发言。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出席本次专题研讨,党委学生工作部指派工作人员专程参加。

会上,6名发展对象结合培训心得、学习实际及专业特点进行了交流。17级制药工程本科生杨飞雪同学提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专业课程中也有体现,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在组队进行实验的过程中需要良好的团队协作,这不仅能加快实验进程,还锻炼了合作能力。17级制药工程本科生申鑫同学认为,诸多少数民族医药如苗药、藏药、蒙医药都是中华民族医学的瑰宝,我们要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聚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动力。19级中药学硕士研究生兰玮妃同学表示,作为中药学硕士研究生,在刻苦钻研的同时,也要注重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习过程中,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路义旭书记在询问了解同学们的近况后,肯定了各位发展对象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认识,也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是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学习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和本专业的内容,进行更加具体研讨;二是作为药学专业的学生,要结合当前形势,充分关注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两会中所提到的关于中医药发展方面内容,以此推进理论和专业的学习。

通过交流研讨,全体发展对象在聆听发言的同时也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既丰富了理论储备,也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此次专题研讨,为同学们圆满完成培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誓言点燃新使命,时代开启新征程 药学院隆重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