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联学联建|走进神奇的民族医药
发布日期:2021-06-01

5月31日中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支部联合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在文华楼西区一层大厅参观了由药学院举办的民族医药文化展。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裴凌鹏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

参观过程中裴老师对到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接着对中医药文化节的背景情况、主题内容做了简单介绍。随后,裴老师由各少数民族的医药理论体系出发,结合与中医药的异同点,对不同民族的医药特点、特色技法、药物应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民族医药作为中国传统医药的一部分,它同样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医药的瑰宝,但是到如今能够以文字完整保留的少之又少,在中医药进入鼎盛发展的时代,民族医药也不能放任自流,它包含的独特的文化,神奇的技法都应该得到传承和发展,相信民族医药也会像中医药一样在不久的将来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激起朵朵浪花。



上一条:药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联学联建行学党史| 药学院、图书馆、研究生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联合参观民族医药文化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