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药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6-24

6月24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庞宗然列席会议。

路义旭以“人才培养的组织保证”为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订原则与内容、有关具体规定、贯彻《条例》的思考等方面全方位为师生党员对《条例》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度解读。他强调《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是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重要保障。学院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只有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基础,才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求会后各支部继续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和要求,加强宣传、执行、监督,将《条例》落到实处。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制定的条例。2021年2月26日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于4月16日印发。



上一条:喜报|药学院师生荣获2021年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下一条:联学联建|走进神奇的民族医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