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先烈英雄,传红色基因|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日期:2021-05-17

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5月14日下午,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海淀工人文化宫,观看了《悬崖之上》电影。

电影《悬崖之上》以1932年日军占领东北全省那段黑暗时期为背景,为获取到日军反人类实验的证据,一群隐藏在敌人身后的英雄,开展了“乌特拉”秘密行动。因为叛徒的出现,行动小组陷入被动,有同志被捕,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全身边的同志,最终迎来了黎明。在观影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在观看中受教育、悟历史、明未来。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非常震撼,纷纷致敬那个时代那些为了让我们的祖国能够站立起来而舍身取义的革命英雄们!

《悬崖之上》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我们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整个观影过程中,我的心情都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不管是为贪生怕死最后出卖队友的叛徒的愤怒,还是对张译面对酷刑时的不屈而感动,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黑暗的角落中,正是有无数默默付出、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一道光明的未来。

——齐凤颖

电影《悬崖之上》中,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在执行秘密任务时,因叛徒的出卖,深陷困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并完成了代号“乌特拉”的秘密任务。

而如今,天已亮,英雄魂魄可安歇!阳光洒满地,英雄魂可归!今天的和平幸福,是每位共产党人,每位革命烈士用他们的鲜血换得,所幸我们不忘所托,继往开来,朗朗乾坤下,我们的脚步必将更加坚实。

——姚兰

通过《悬崖之上》这部电影,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些特工人员的艰辛。为了完成任务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牺牲小众才能谋利大众的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同时也告诉我们,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是背后不为人知的战士用血与生命为我们争取而来的。我们应该要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努力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赵敏彤

电影还原了历史的一角,将地下作战的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事迹搬上荧幕,从而更让我感受到前辈们为国家和民族献出的丹心碧血。同时对于当下的和平倍感珍惜与感恩。作为当代青年人,更要记住身上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走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继续奋进。

——王嘉颂

观看《悬崖之上》这部影片,最大的感受就是祖国发展很不容易,如果没有无数个革命先辈无私的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么和平美好的生活。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但有很多无名英雄,选择了生活在“黑暗”里,是为了给我们带来“黎明”。他们是我们最不能忘记的人,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阿如娜

影片讲述了共产党特工们为了完成秘密任务,坚定信仰、不怕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冰雪难凉热血,清澈的爱只为家国”,是对他们那些为新中国迎来黎明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们最真实的写照。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佩,今天的我们生活在黎明之下,也应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努力奋进。

——程硕涵

人活着需要信仰,在那个动荡不安的战争年代更是如此,电影里群像图景里演绎无名英雄的真实人生。在那至暗的时刻,那些无名英雄们用身躯化作信仰的火炬,用信仰点燃希望和未来,这也是悬崖之上所传达的内核,致敬无名战线上的无名英雄,缅怀过去,传承信仰,铸就钢铁之国。

——申鑫

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那些不惧艰难满腔热血的英雄们,他们用生命照亮了黎明前的道路,如今的我们才不必经历那些烽火连天刀光剑影,能够自由地生活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们不能忘却,那浸染红旗的鲜血;我们不能忘记,那残忍酷刑下的傲骨;更要听见,那相隔一个时代的呼喊!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当自豪、身怀壮志雄心的中国人,像那些英雄们一样,披荆斩棘,为中华而战,迎接更璀璨炫目的未来!

——余辰茜

愿美好未来再无悬崖,愿祖国山河安然无恙!时值五四之际,我们青年学子当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强军、强国、强魂!!!向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们致敬!!!

——郭艳茹

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那个暮霭沉沉的年代最闪亮的火光。中国共产党,一个为了中国、为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不惜一切代价的领导者。100年来,是它让祖国从腐败到繁荣,是它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让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药学院举办向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捐赠物资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向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捐赠物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