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的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7

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作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向同学们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药学院团委率先组织学生干部进行了学习,而后药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了此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并就如何更自信地进行专业学习、更全面地自我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系列讲话,2018级制药工程团支部的同学们一方面明确了未来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更是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自信,打上强心一针。

不少同学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想:

侯思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砥砺前行,不断进步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建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坚持实干实学,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要敢于承担历史使命,要有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努力学习,积极拼搏,现阶段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贡献,后阶段要努力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要在社会主义事业的洪流中激起一朵浪花。

鲁洋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讲话的重要精神指出青年人要奋勇担起青年的时代责任,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身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勤于学习,修身养德,在所学领悟有所进步有所精进,坚定信念,做品德高尚之人!更应该志存高远,创新奉献,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远大理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旗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宇波: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需要高等教育和优秀人才。习主席说到,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这是优秀时代新人的标准。我们作为青年力量,应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金句



上一条:党建带团建|学榜样力量,强初心担当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