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寻复兴之路,筑强国之梦——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发布日期:2021-04-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热烈氛围,4月17日上午,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系列展览。

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仰,走进了展馆,通过历史文物、资料图片、雕像泥塑等,回顾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幕幕壁画的展示,记录着中国复兴之路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展馆中,同学们认真参观,在参观中学知识、受教育、悟历史、明未来。

通过参观,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历程,也领悟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感悟到了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为了祖国,为了先辈,为了未来而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史续写新的篇章。

通过参观,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但我们不能忘记以前的耻辱,我们现在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是以前的人用鲜血和意志换来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努力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刘宇

今天去国家博物馆看了“复兴之路”展览,历史的印记让我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一路千锤百炼的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千千万万民众,为自由、为解放,一路硝烟,一路烈火,一路流血,一路牺牲,经历摸索寻探,经历一番又一番的坎坷,从万水千山趟过,才迎来站起来的中国,走进今天的新时代,过上幸福自尊的生活。如今,中国在腾飞,在慢慢变强,让我们一起为国家崛起而努力,让未来的中国实现中国梦,成为富强民主和谐的国家!

——程硕涵

今天两个支部党员一起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览。复兴之路,顾名思义是从衰落到再次走向兴盛的探索过程中所走的路程,透过详实的资料、珍贵的历史图片可以看出,这是一条曲折的但又不断进步的道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党史,接受党史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宣扬中国精神。这次参观结束后,希望我们都能将从中感悟到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郭颖

《复兴之路》展览深刻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段筚路蓝缕的艰苦时期,那个风起云涌的英雄时代,坚定的理想信念往往是革命必胜的法宝。无数爱国者和革命者受到理想信念指引经历的探索和尝试、先进知识分子们勇敢的探索精神和无畏的牺牲精神都令我肃然起敬。

——王晨钰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下一条:牢记先烈,铭记历史,永远跟党走 |药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主题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