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活动回顾|药学院成功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经过前期的充分筹备、策划, 2023年10月22日,由药学院院长庞宗然、副院长唐丽带队,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裴凌鹏、宣传委员刘伟志、校医院教工党支部郭学、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艳艳、团委书记韩晶等组织师生开展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合校医院、北京市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师生与北京市延庆区珍珠泉乡珍珠泉村的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药学院和校医院的义诊活动推进会】

【药学院和校医院的义诊活动推进会】

         【珍珠泉乡和药学院支部共建当天交谈】

【支部共建开幕式】

在共建活动开幕式上,珍珠泉乡党委副书记张坤代表全村村民对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生、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此类活动长期开展的美好愿景。

【开幕式珍珠泉乡党委副书记张坤发表讲话】

随后药学院副院长唐丽表示非常感谢珍珠泉乡、珍珠泉村的领导提供这次深入基层共建活动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来发挥服务基层的作用,同时对参加义诊的中央民族大学医院和北京市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们表示感谢,最后对到场村民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药学院副院长唐丽发表讲话】

此次义诊活动设有中医义诊区、医疗咨询区、基础指标测量区、推拿刮痧区、穴位贴敷区5个区域。

中医义诊区域,由药学院院长庞宗然、教工党支部教师李林森校医院大夫张万水、以及药学院2019级博士生付骞卉 位义诊医生现场为村民进行脉诊通过开具处方、健康指导,使村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体质和健康状况。

【药学院庞宗然看诊图】

 




















【校医院张万水看诊图】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老师李林森看诊图】

【药学院博士生付骞卉看诊图】

校医院现场设置了内科、外科、眼科、放射等咨询台,为村民们的健康问题答疑解惑;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通过现场进行中医诊疗、推拿、刮痧等项目为村民们的健康问题保驾护航;穴位贴敷区域的工作人员积极为肩周疼痛的村民们进行了膏药贴敷。专业的医者们通过共同努力,发挥专业特长,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诊活动。

【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大夫看诊图】

【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推拿图】


【药学院学生穴位贴敷图】

基础指标测量组的同学们积极为村民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等基础指标,并为其提供生活习惯指导


【药学院学生测量血压图】


【药学院学生测量血糖图】


【药学院学生人文关怀图】


【药学院学生人文关怀图】

义诊临近结束时,张坤书记和村民们均表达出对药学院师生们下次到来以及长期开展常态化活动的期盼。庞宗然院长表示,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发挥了中央民族大学医药人才的专业优势,既提升了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也使学生们得到了基层锻炼的机会,以后会通过扩大活动的规模的方式,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药学院庞宗然院长受访图】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开心通过这次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便民惠民,为基层健康贡献力量。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让党员、师生发挥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提高村民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并通过此次机会,增强党员们为人民服务,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的意识和精神。


【珍珠泉乡党委副书记张坤受访图】

【支部共建结束药学院、校医院、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大合照图】

【支部共建结束药学院、校医院、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大合照图】

【支部共建结束药学院、校医院、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大合照图】




文稿|任心怡

图片|韩悦、杨霞、秦志萍

审核:路义旭、唐丽、李艳艳、韩晶




下一条:学习回顾|药学院组织学生学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北京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师生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