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药学院“青春向党,矢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推动共青团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0月13日,药学院组织21级硕博班学生进行红色题材《长津湖》的观影实践,并以“青春向党,矢志报国”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会议。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背景,同时结合药学院专业特色,将主题“青春向党,矢志报国”进行具体化,延伸二级主题—“民大药学人传承红色基因,‘药’约未来,‘医’起奋斗。

主题团会第一项,奏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飘荡,庄严肃穆之情油然而生,同学们逐渐点燃爱国热情。会议主体内容以三部分推进:一、明古今,知兴替,创未来;二、听党话,跟党走;三、青春有我,不负韶华。以“点—面—点”形式逐层开展,深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发精神;其中播放的关于“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发展”的短片更是将会议推上高潮,短片中毛主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国防部的“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迎来同学们阵阵掌声……

接着,同学们结合观影感受及会议学习内容发表了个人感受。

“看了《长津湖》真的大为震撼,每一个角色都很鲜活,每个人都是英雄。不仅是场面震撼,还有这段历史。一个个奔赴前线的士兵,因为那些先辈才有了现在的和平年代,为了让下一代不打仗,他们英勇赴死,真的很感动。我会时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勇担责任,努力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1级硕士研究生秦志萍同学说道……

21级博士研究生陈磊同学认为:“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我们很难想到,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也很难想象抗美援朝战争的交战双方力量是怎样的悬殊。正如电影《长津湖》所反映的,志愿军第九兵团的武器装备与美海军陆战第一师差距甚大,美军有轰炸机坦克等重装甲武器,我们只有普通的枪。让我联想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先辈为我们创造的一切,为中华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辅导员韩晶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不忘初心,践踏实地,砥砺前行;按照既定的目标不断实践和奋斗,用自身力量去践行“青春向党,矢志报国”的初心。

致此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激励之时,我们作为“民大药学人”要以自身专业特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以我们新时代青年之力传承红色奋斗基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药学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新生引航·安全教育I“知识守护生命,安全铸就成长”——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药学院团学研干部开展“薪火相传七十载,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