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药学院团学研干部开展“薪火相传七十载,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2 周年、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 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共青团战线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引导学生干部增强爱国荣校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药学院于10月16日组织团学研学生干部前往海淀工人文化宫开展“薪火相传七十载,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大家在观看《长津湖》后纷纷发表观影感想。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堪称全剧最经典台词。当我们从影片中看了三个小时的血肉横飞、硝烟滚滚,走出影院时,闻到浓浓的爆米花香,看到飘扬的红旗、商场的灯光和川流不息的车辆人群,而这前后才仅仅是70年的历史,再没有更直观的历史教育了。

——赵苏清

长津湖之战胜得艰难,赢得惊心动魄。里面最有感触的一句话是: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无论哪个战士都是用保家卫国的决心战胜疼痛和恐惧,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当今的安稳生活,我们应当永远铭记。同时也感慨祖国当今之繁荣进步,感恩祖国可以让我们在世界面前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

——赵宇波

观看了《长津湖》,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和平与幸福的生活,都是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浴血奋战得到的。我们应该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无悔青春。

——王晴湄

看完长津湖这部影片,我深有感触。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精神令人折服。雄赳赳气昂昂,踏过鸭绿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不仅要同武器发达的美国军队作战,还要同恶劣的寒冷天气对抗。即使如此,依靠着顽强的钢铁意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可歌可泣的中国人民还是战胜了美国军队。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应当永远永远向他们致敬,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孙九许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扭转战局的关键战役。胜利的背后,是不懈的奋战,是无数的牺牲,是强烈的悲怆,也是炽热的责任与信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一个个志愿军战士,他们以凡人之身履行保家卫国之伟大使命。“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英雄并非生来不凡,是不屈的信念赋予了他们超凡的力量。当这个历史上真实存在的时刻在银幕上重现,我在震撼与感动中体悟到了英雄精神的荡气回肠。

——赵麟毅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用史是我们牢记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的重要途径。此次党史学习活动旨在激发团学研学生干部的爱国荣校热情,引导团学研学生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一条:药学院“青春向党,矢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1级硕博新生“班级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