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药学院召开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10-05

2022年9月29日上午,药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文华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院长庞宗然、副院长/副书记黄火强及各教研室、中心和办公室教师代表参会,2022级34名硕士新生参与本次会议,其中5名新生线上参会。

党总支书记路义旭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及老师,热烈欢迎及祝贺34名硕士加入药学院的大家庭。接着由学院各教研室包括中药化学与生药学教研室、药物分析教研室、药理学教研室、基础医学教研室、临床中药学教研室等5个教研室的主任介绍本教研室成员构成以及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实验教学与管理中心和学院办公室/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大家介绍了中心事务和办公室的职能及人员组成等。

庞宗然院长介绍了学院以及学科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现状、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基础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优势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药学院的了解和认知,为他们尽快融入药学院及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随后黄火强副院长为新生讲解了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让新生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培养方向和要求,及时调整自己的具体计划。

接着是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阶段。由唐丽教授、2018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专业博士生杨康以及2022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生刘可慧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唐丽教授欢迎新生的到来,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新生勤奋努力科研、收获价值人生,另外还给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新生丰富课余生活、牢记安全原则、遵守防疫规定,未来三年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2018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专业博士生杨康,通过七年药苑经历,分享成长收获,勉励师弟师妹们保持谦卑包容的态度学习生活,愿新生同学们好好学习、多发论文、健康生活。

2022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生刘可慧通过自己知行合一的人生目标,明确了自己硕士阶段的规划,表明了决心,并在最后表达了对老师、师兄师姐以及同学们的祝愿。

路义旭书记最后讲授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告诉新生要树立好三个意识:一是政治意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珍惜疫情防控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规矩意识。希望同学们要端正科研态度,杜绝学术不端,了解规章制度,遵守学校规定;三是奋斗意识。希望每个同学都要脚踏实地做事做人、潜心钻研,无论何时不要放弃希望和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心中的理想。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介绍学院的背景、师资队伍以及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的内容和形式,加强新生对药学院建设发展以及教职工团队的了解,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拉近师生之间距离的同时,为同学们的未来学习生活指明方向。




上一条:药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药学院致全体学生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