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开放交流  >  开放课题  >  正文
开放课题
2019年KLEM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9-04-04

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 资助对象

国内外从事民族医药相关研究、符合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人员,均可申请本基金。

1. 开放课题主要面向实验室以外人员,为贯彻开放、联合的指导思想,鼓励实验室以外、校外的课题负责人与实验室和中央民族大学研究人员联合申请课题。原则上不接受本单位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单独申请。

2. 申请者应为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或者已获得博士学位者,并具有一定研究工作基础。尚无高级技术职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申请时, 需有两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同行科技人员的推荐。在校学生、研究生以及博士后人员的申请不予受理。

二、资助方式

开放课题设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2019年开放课题基金拟资助:

1. 重点项目3项,资助经费10万元/

2. 一般项目4项,资助经费5万元/项。

资助年限为1年。对于取得突出成果的研究人员,经学术委员会批准可追加1年滚动支持。

三、资助的研究方向

1. 民族医药理论的挖掘与传承研究

2. 民族药防治高发疑难疾病研究

3. 民族药资源及其可持续发展研究

四、申请与立项

凡申请本开放基金项目者须认真阅读《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并按照本指南要求填写《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在2019415日前将填写好的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并同时以书面形式(一式五份)提交开放课题联系人(邮箱:binanlu@muc.edu.cn

申请项目将经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由实验室主任审核批准后纳入资助计划。

课题获资助后,实验室将通知课题负责人,签订项目合同(附件2)和课题任务书(附件3),经双方所在单位签字盖章生效后,课题的立项阶段完成,课题负责人填写《开放课题研究人员登记表》(附件4),课题进入实施阶段。

以下情况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不符合基金资助范围

3)明显缺乏立论根据,或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不清、无法进行评审

五、实施管理

课题实施过程中,原则上不应随意更改任务书中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如需变动,申请人须在结项半年前提出申请,报实验室主任审批。

开放课题研究期满,须在2个月内提交《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附件5),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研究报告、成果简介、鉴定或获奖证书等的复印件;正式发表的论文可延期1年提交)。

学术委员会将对课题完成质量和学术水平进行评价。实验室对完成课题特别优秀者可以批准给予滚动资助。

六、成果管理

获得本基金资助的课题,原则上要求至少在中文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SCI检索论文1篇。

开放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应在地址栏(第一单位或第二单位)署名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北京100081,英文Key Laboratory of Ethnomedicine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Ministry of Education, Beijing 100081, P. R. China并标注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开放课题资助(编号),英文Supported by the open foundation of Key Laboratory of Ethnomedicine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Ministry of Education (No.  )

七、经费管理

1. 开放课题经费专款专用,经费原则上不转出本实验室,所有开销在中央民族大学财务部门报销。对于海外开放课题的相关费用,凡是文章署名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者,可持有关证明材料至中央民族大学财务部门报销。

2. 经费报销程序:将发票、合同等财务报销相关票据邮寄至实验室办公室,由重点实验室秘书统一报销。

开放课题经费支出的发票抬头请务必按照以下信息填写:

单位名称:中央民族大学

税号:1210000040001046XB

报销经费均以电汇形式支付,请提供发票开具单位的汇款账号、开户行和单位名称。

3. 项目经费开支的范围:与科研工作直接相关的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物费等。

4. 特别注意经费执行重要时间节点:要求2019615日前执行经费50%以上;2019915日前执行75%以上;20191115日前100%执行完毕。对于未按期执行项目经费的课题,实验室将收回基金用于资助其它项目。

八、2019年度项目实施时间节点

申请截止受理日期为2019415日。

九、联系方式

实验室联系人:鲁碧楠

电子信箱:binanlu@muc.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316

邮编:100081

十、附则

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负责对此细则进行解释。


附件1-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2-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合同

附件3-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任务书

附件4-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人员登记表

附件5-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




上一条:2019年KLEM开放课题立项公示
下一条:2018年KLEM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