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传承冬奥精神、汇聚青春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精彩回顾│线上观礼、运动云打卡
发布日期:2022-03-11

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传承冬奥精神、汇聚青春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精彩回顾线上观礼、运动云打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寒假期间,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团员们开展了以“传承冬奥精神、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药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在云端一同领略冬奥盛会带来的震撼与鼓舞,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培养强健体魄,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感想,一起欣赏不同的精彩瞬间吧!

一、线上云观礼 共享冬奥盛事

2019级硕士生周雪说: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从一块冰,一朵雪花的故事开始,一滴冰蓝色的水墨从天而降,幻化为黄河之水,倾泻而下,应对诗句“黄河之水天上来”,这是对中国母亲河的浪漫想象与赞美,翻涌的浪涛最终凝结为一片晶莹剔透的冰雪天地,接着一方巨大冰立方缓缓出现,奥运五环破冰而出。寓意着各国之间打破隔阂,团结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五星红旗由戴红领巾的学生、56个民族代表,以及人民解放军等组成的方阵,手递手传递五星红旗。五十六个民族的连接,汇成了那抹中国红,点亮了鸟巢的夜,点燃了中国人的心。国歌响起,我们热泪盈眶,有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有祖国富强的自豪。

2020级博士生石冬旭说:

回首过往,我们国家从参加奥运会到举办2008年奥运会再到如今成功举办冬奥会,无一不显示出我们正在向繁荣富强的道路上前进。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的状况下,给举办冬奥会增加了许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不怕艰辛,克服困难,营造了一个绿色、安全的比赛环境。

“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衷心祝愿每位奥运健儿能在比赛中取得有一的成绩。而我也应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习你们的奥运精神。

2020级硕士生关宁宁谈到:

北京冬奥会落下帷幕,告别赛场,告别冰墩墩,告别思念,当五星红旗、五环旗在中国国家体育场冉冉升起,神州大地奏响团结、友谊、和平的盛大乐章。当采自古奥林匹亚的火种在北京夜空熊熊燃烧,奋进的中国与古老的奥林匹克再度携手前行。当五洲四海的老友新朋在世界东方汇聚-堂,人类社会共同发出“一起向未来”的和音。这场盛会叹为观止,开闭幕式完美契合,展现出了中国的胸怀与中国科技,这背后有人辛勤付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展现出中国友爱和善包容的胸怀和大国担当。北京冬奥创盛典,和平圣火入人心,最后感谢这场精妙绝伦的体育盛会,感谢祖国,让我看到了科技的发展,让我看到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如何运用在现实生活中。

云观礼照片集锦


二、运动云打卡 共享健康生活

2020级博士生王乐说:

毛主席曾说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就是在强调强身健体的重要性。我会选择在早上人少的小路上跑上一阵,在工作久坐一段时间后,去院里跳一会儿绳,或是跟家人打几场羽毛球。运动使人快乐,虽然运动量不算很大,但是每次结束后我心里都能够得到极大的满足,一种单纯且极致的充实感。北京冬奥会,看到我国体育健儿们在赛场上抛洒热血、摘金夺银、努力为国争光的情形,我不由得感到体育强国的重要性,想起开展全民健身,提升我国国民体格的重要意义。运动健儿们也深刻感染了我内心深处的运动渴望,很想体验一次冰雪运动。更希望可以通过运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做到“野蛮其体魄”,方可“文明其精神”。

2021级博士生程硕涵谈到:

2022年2月4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的奥运健儿们相聚北京,共赴冰雪之约。2月4日当天,我也登上了嘉和山滑雪场去感受了一把滑雪的滋味。说时容易做时难,在长坡上我连连摔倒,但幸好得到了很多滑雪爱好者的一次次“拯救”。娱乐尚且如此,练得过硬的技术,登得上国际舞台一定需要长久的修行。作为研究生我们的科研之路又何尝不是一场修行,我们也要像冬奥健儿们一样,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必胜信心、紧盯目标任务、扛起职责使命,在实践中历练成长,潜心学术、保持谦卑,努力把自己锻造为疾风劲草,努力把自己锤炼为烈火真金,用坚持与努力推动民族医药进步事业行稳致远,铸造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脊梁。

2021级硕士生黄荣说:

在这次冬奥赛场上,有对冠军的欢呼:谷爱凌的挑战自己,突破极限,任子威为祖国拼尽全力,苏翊鸣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感受到吾中华英雄少年,未来可期;有对运动员的喝彩:羽生结弦挑战历史,致敬赛场;武大靖用实际行动展示运动员的团队精神……这次冬奥会期间还有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一墩难求的冰墩墩、雪容融,让拥有一支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成为很骄傲的事情;观看全程的美轮美奂冬奥会开闭幕式,再一次感叹泱泱大国的文化底蕴以及科技能力。生于华夏,我深感自豪!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原则的前提下,我也在健身房挥洒汗水,愿与冬奥健儿们一起做到更好的自己!

运动打卡精彩瞬间

通过此次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各位同学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弘扬冬奥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提高对冬奥知识和奥林匹克精神、体育竞技理念的理解,进一步提高药学院学子的思想觉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领略了冬奥盛况后,转战属于同学们的科研主场,希望同学们能将本次学习心得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勇攀科研高峰,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文字&图片:研究生团支部学生

                             内容整理:任静玉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筑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 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药”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之城市志愿者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