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药学院组织成立“延期毕业生、毕业未就业学生临时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7-07

为更好地开展延期毕业学生和毕业未就业学生党员的组织活动,药学院党总支经讨论通过,成立“延期毕业生、毕业未就业学生临时党支部”,并决定由杨康同学担任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由10名学生党员组成,包括6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

7月7日下午,延期毕业生、毕业未就业学生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会议结合的形式举行了支部成立大会,并组织集体学习。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参加此次会议,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针对后期的组织生活开展进行了指导。

路义旭书记在会上强调,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体现了学院党总支对延期毕业生和毕业未就业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视,希望临时支部的同学们努力一起建设好临时党支部,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党员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上,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党员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成员踊跃参与讨论,积极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话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温润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立鸿鹄之志、铸铮铮铁骨、增自信筑底,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18级博士研究生杨康

看了建党百年庆典活动,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正如最近特别热门的一段话,我们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向下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断奋进!

——2017级博士研究生白颖慧

总书记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历史起点鼓舞人心,新的发展机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进入社会的药学工作者,我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以高素质树立新形象、以大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新成就展示新风采,积极发挥科技“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2017级本科毕业生吕若雪



上一条:红色“1+1”共建回顾|怀柔区长哨营乡老沟门村党支部来校参观座谈
下一条:喜报|药学院师生荣获2021年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关闭